博客年龄:18年3个月
访问:?
文章:91篇

个人描述

姓名:转眼之间
职业:HR
年龄:28
位置:中国,北京
个性介绍:
转眼之间,头发长了还要剪

春节就是这个样子

2007-02-21 14:26 阅读(?)评论(0)

   

    虽然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早就过了数着指头盼春节的时候,但已经长大的我还是对它难以释怀。

    小时候因为有新衣服穿,有鞭炮放,有压岁钱收,所以盼着过年;现在长大了,工作了,自己赚钱了,随时可以买新衣服,不再愿意放鞭炮,开始给叫我“阿姨”的小孩子压岁钱。好可怕,这些变化都是什么时候发生的?说不清楚,如果可以说得清,我就不会长大,父母也不会变老。

    一年一度的春晚虽然有点“美人迟暮”的感觉,但无论如何它是春节增加“年味儿”的重要标志之一,是绝大多数中国人餐桌上不可获缺的“饭后甜点”(大餐可能算不上了)。

    今天是初四了,一转眼这个年就过了大半,每天都是一家人围坐在圆桌旁吃着丰盛的饭菜,气氛较平时热闹些。忙于工作不能经常见面的亲戚朋友此时把攒了一年的话都一股脑儿倒出来,衬托着春节的喜气。

    与往年唯一的区别,就是表弟去当兵了,今年春节他不能回家过年。我能想象得出从小娇生惯养的他在这个时候是多么孤单,需要家人陪伴。但是慢慢懂事的他知道在部队未来几年的艰苦历练和远离家人的孤独都是人生宝贵的财富,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拥有的。

    现在每天晚上我和父母都陪奶奶打麻将,哄她老人家开心,也只有在春节的时候,才可能像这样祖孙三代聚在一起纯粹的娱乐消遣。

    春节就是这个样子,承载着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思乡情、儿女情、手足情,周而复始,无限轮回。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想多远写多远 下一篇:Say Forever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